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萨前副手密令暗杀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1 上海青年报

  ●在法庭之外,有人继续崇拜萨达姆,也有人要求尽快处死他

  ●阿拉伯媒体在冗长又无结果的两次审判后,已经感到疲倦

  据新华社报道昨天,第二次审判萨达姆只进行了3个小时匆匆收场,并没有在初审基础上取得新的进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阿拉伯文网站负责人指出,原本对“审萨”最感兴
趣的阿拉伯媒体,在冗长又无结果的两次审判之后,已经感到疲倦。而在法庭之外,有人对他崇拜敬佩,也有人对他恨之入骨。

  受害村民要求处死老萨

  许多巴格达居民昨日守在电视前,观看庭审进程。“萨达姆案应尽快结束,萨达姆应被处死,”25岁的阿卜杜勒·贾巴尔说,“不能迅速处死他就会令伊拉克陷入困境。”

  在萨达姆的老家提克里特,人们昨日举行游行,声援萨达姆。游行人群高举萨达姆的照片,高呼“是的!对的!萨达姆!”

  而在巴格达以北60公里的“杜贾尔村案件”发生地,村民却以游行表达自己对萨达姆的憎恨,“杜贾尔村民要求处死萨达姆和他的党羽。”

  法庭控方称,在1982年7月,险遭暗杀的萨达姆曾下令,对杜杰勒镇的143名村民实施了大屠杀。

  绑架爆炸伴随审萨发生

  伴随着审萨案第二次开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多起袭击活动。

  在巴格达南部,一辆公共汽车昨日遭武装人员枪击,造成2名英国人死亡和3人受伤。

  巴格达警员马吉德说,在开庭几小时前,一枚迫击炮弹落在巴格达市中心的“绿区”———审萨法庭所在地,但目前尚无伤亡报道。

  美国驻伊使馆发言人科尔顿说,一名美国公民在伊拉克失踪。而就在前一天,加拿大和英国政府说,4名人道主义组织工作人员在伊遭到绑架,其中两人为加拿大人,另外两人分别来自美国和英国。

  易卜拉欣密令暗杀法官

  另据中国日报报道,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再度出庭受审之际,伊拉克当局27日宣布,警方逮捕了8名涉嫌策划杀害起诉萨达姆法官的逊尼派阿拉伯人。

  伊拉克警官安瓦尔·卡迪尔说,这8人是在北部城市基尔库克被逮捕的,身上带有前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易卜拉欣的密令,指使他们干掉萨达姆案首席检控法官朱希。

  易卜拉欣是至今依然在逃的伊拉克前政权最高官员,被认为是萨达姆支持者的象征性领袖。美军怀疑他是一系列袭击联军事件的幕后指挥者,正悬赏1000万美元抓捕他。

  (耿学鹏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