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拟用空中力量取代驻伊地面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1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随着美国国内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的呼声日益高涨,美国白宫26日第一次承认,他们已经拟定了撤军计划,并考虑把驻伊美国空军交由伊拉克方面指挥,以填补地面部队减少造成的兵力不足。

  白宫首次公布撤军计划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民主党领袖拜登当天在《华盛顿邮报》发表评论指出,美国军队将在明年开始大规模撤离伊拉克,于2006年底前从伊拉克撤出5万军队,只保留10万左右的兵力。在2007年,美军还将继续撤出相当多的军队。如果必要,美国将在伊拉克境内或边境地区保留少量部队,以打击伊拉克武装势力。

  拟将空军交伊政府指挥

  英国《卫报》昨日披露,布什政府正在考虑一项计划,把驻伊美国空军交由伊拉克方面指挥,以填补地面部队减少造成的兵力不足。

  不过,这项计划在美国空军指挥官中引发了恐慌。他们认为,这个计划有两大不妥。首先,伊拉克武装主要在城市活动,美军飞机发射的激光制导炸弹受地面指挥,万一把指挥权交给伊拉克人,也许会导致平民伤亡增加。

  其次,伊拉克各派政治势力也许会利用美国空军来解决他们之间的宿怨旧仇。一名美军高官说:“伊拉克人会不会呼叫空军打击政敌,然后嫁祸他人?”(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