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霍华德"5次求情"不成 澳毒贩"准备受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53 石家庄日报

  海洛因带进新加坡被判绞刑澳国“5次求情”不成言制裁

  因贩毒被新加坡判处绞刑的澳大利亚人阮祥文(音译)28日表示“准备受死”,但澳大利亚方面的“营救”工作并未停止,尽管此前澳大利亚政府曾5次要求新加坡宽大处理均遭拒绝。

  最后拥抱

  “他情绪稳定,已接受了很可能被判处死刑的事实,”阮祥文的辩护律师朱利安·麦克马洪28日接受澳大利亚电视台采访时说。

  现年25岁的阮祥文因从柬埔寨走私396克海洛因,于2002年12月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转机飞往墨尔本时被捕。

  阮祥文的母亲和他的双胞胎兄弟每天都到监狱探望他,但只能隔着一层玻璃。澳外交部长亚历山大·唐纳的发言人28日说,澳大利亚政府争取让阮祥文的母亲获准在12月2日绞刑前给儿子最后一个拥抱,目前尚未得到新加坡答复。

  新加坡是世界上对贩毒惩罚最严厉的国家之一。根据1975年生效的法规,年满18岁的成年人如果携带超过15克海洛因就被判处绞刑。

  5次求情

  阮祥文一案引起了澳大利亚公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霍华德27日在马耳他参加第一届欧盟—地中海南岸国家首脑会议时说,他在会议期间第五次要求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阮祥文“从轻发落”,再次遭到拒绝。李显龙同时否决将案件提交国际法庭的建议。

  贸易制裁

  澳大利亚国内一些组织要求,一旦新加坡绞死阮祥文就对新加坡进行贸易制裁。新加坡自2003年以来成为澳大利亚在东南亚最大的贸易和投资伙伴。

  澳大利亚商会理事会28日表示,该组织已作好准备对新加坡实施制裁,并呼吁政府采取更强硬立场。

  但霍华德和政府高层官员认为,对新加坡采取贸易制裁将导致两国经济利益两败俱伤,而且无助于挽救阮祥文生命。

  临阵换人

  就在阮祥文死刑期临近时,新加坡唯一一名执行绞刑的刽子手达尔尚·辛格被媒体曝光身份,报纸还刊登了他的照片。新加坡监狱管理部门立即把他解雇。澳大利亚《星期日电讯报》当天报道说,另一名刽子手将于本周飞抵新加坡。马晓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