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动员全国警力保障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拉木图11月28日电(记者任瑞恩)哈萨克斯坦内务部新闻局28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为保障12月4日总统选举前后哈社会的安全与稳定,内务部已动员全国所有警力开展代号为“法制”的行动,其中仅用于保护各投票站的警察就达2万多人。

  公报说,“法制”行动从本月25日开始,计划于12月10日结束。行动期间,全国各内务机关将调动所有警力加强社会治安,包括增加巡逻点、延长巡逻路线以及在居民
集中地区全天进行可疑人员排查等。由内务部副部长什佩克巴耶夫领导的“法制”行动总部将对整个行动进行指挥与协调。

  公报说,“法制”行动开展第一天,哈各地共发现公共场所犯罪行为20起,收缴枪支120件,破获非法持有爆炸装置案件6起。此外,有796名外国公民因违反哈境内驻留法规而被追究责任,其中111人被驱逐出境。

  包括现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内的5名候选人将参加定于12月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据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最新数据,目前哈国内共设有投票站9597个,注册选民871万多人,来自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选举观察员共有1400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