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申城率先推出等离子电视“三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1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刘骏)等离子、液晶电视“买得起修不起”现象终于得到解决了。本报前不久《等离子电视三包不能再等》一文刊发后,引起了行业内极大的反响。昨天,市消保委和市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联合宣布:联手15家中外品牌彩电生产厂和永乐、苏宁、国美等经销商在全国率先推出《上海市场等离子、液晶电视机消费争议解决暂行办法》,自12月1日起执行。自此,消费者在上海购买平板电视能享受行业统一的“三包”服务保障。

  销量爆发性增长

  上海家电市场向来是全国市场风向标。自2005年以来,随着

等离子
液晶
等平板电视价格逐渐趋于平民化,其市场销量逐月呈爆发性增长,明显高于全国其他城市。据统计,今年1至10月,上海市场销售等离子、
液晶电视
机21.17万台,占整个彩电市场的29%。而去年同期仅为8.9万台。

  买得起却修不起

  正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花了高于普通彩电近十倍价格买来时高科技产品打算好好享受一番时,却往往遭遇售后服务的困惑,因国家现有的电视机三包规定不包括等离子、液晶电视等高端平板电视,就算有也是企业自己定的期限。而且这些电视维修价格非常昂贵,动辄上万。因此,售后保障问题就成了购买时的一大心病。

  “三包”针对核心部分

  市交家电协会秘书长韩建华告诉记者,此次推出的上海市场暂行办法在“三包”期限规定上充分考虑了消费者意见。例如平板电视的屏能保几年?因为显示屏成本往往占电视的80%左右,而一年以上显示屏就容易出现问题。因此我们规定了等离子、液晶电视机“三包”期限为整机一年,几大主要核心部件:显示屏、数字信号处理板及IC电路集成块为两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