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政府面临不信任投票 分析称可能要提前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31 桂龙新闻网

  04年曝光的加拿大“国家统一计划”腐败丑闻令自由党政府日益陷入困境。2005年11月28日,加拿大议会将对政府举行不信任投票。据美联社报道,估计总理马丁领导的自由党政府将会垮台,从而提前举行全国大选。

  在议会占有多数席位的三大反对党保守党、新民主党和魁北克集团已表示,自民党不再拥有领导加拿大的道德权威,他们将对马丁政府投下不信任票。

  如果马丁政府垮台,议会308个议席将全部改选,选举日期很可能定于2006年1月23日。这将是加拿大26年来首次在圣诞节期间举行竞选活动。在选举进行之前,马丁政府将继续执政。

  最新民调显示,自由党的支持率略微领先于保守党,而新民主党则位列第三。这个民调还发现,魁北克集团将在魁北克省大获全胜。这么一来,不管哪个政党赢取最多议席,他们都不太可能在议会占据多数地位。

  2004年2月,自由党前领袖克雷蒂安任总理期间,加拿大审计署公布的一份审计报告披露,自由党政府制定的、旨在遏制魁北克省分离运动的“国家统一计划”在执行过程中出现了腐败现象,该计划上千万美元的资金流向了一些与自由党关系密切、又未做多少实际工作的广告公司。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