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称涉CIA秘密监狱国家或失去理事会投票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41 桂龙新闻网

  透社报道,欧盟负责司法、自由与安全的委员会主席佛郎哥·佛拉蒂尼28日宣布,欧盟任何秘密设置美国中情局监狱的国家可能失去在欧盟的投票权,同时敦促华盛顿应该严惩相关的违法行为。

  另据中新网报道,佛拉蒂尼当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欧盟法律,如果“中情局在欧洲某些国家设置秘密监狱”的报告属实,这些国家将会面临“严重后果,包括暂停
它们在欧洲理事会的投票权”。

  佛拉蒂尼称他将根据欧盟条约将该建议提交给欧洲理事国。作为召集欧盟25个成员国的机构,欧洲理事国是欧盟主要的决策机构。

  一名熟悉欧盟运作的消息人士称,佛拉蒂尼的提议必须得到所有成员国的同意,并且还必须得到欧洲议会的同意。“你能想象全体一致通过这一决议有多困难,此前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这名消息人士称。

  “美国中情局在东欧设有秘密监狱”首先由美国《华盛顿邮报》在11月2日报道。报道称美国中情局在美国以外的8个亚洲和东欧国家建立了秘密监狱系统,这些监狱被用来关押并审讯被捕的“基地”组织重要成员。报道当时没有具体点名牵涉其中的国家。

  美联社随后在本月23日报道称,欧洲负责调查“美中情局在东欧设置秘密监狱”事件的小组指出,罗马尼亚与波兰是两个嫌疑最大的国家。此外西班牙、塞浦路斯以及爱尔兰的部分地区也可能设置了中情局的秘密监狱。

  来源:国际在线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