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武装人员不满“无名”开枪泄愤 暴力打断法塔赫内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为了迎接明年1月举行的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28日在加沙地带举行第二轮内部初选。投票过程中,暴力活动不断,组织者不得不宣布中止投票。媒体评论说,选举混乱是对巴领导人马哈茂德·阿巴斯的一次重击。

  ●暴力不断

  投票过程中,不少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空中开枪,他们冲入了一些投票站,抢走票箱,致使投票被迫中止。

  目击者说,这些武装人员也是法塔赫成员,他们抱怨投票名单上少了不少合格选民的名字。武装人员不仅冲击投票站,还在街上焚烧轮胎。不少投票箱被抢走,有些被付之一炬。

  “我们的运动把我们抛弃了,我们感觉这次选举是虚假的,胜利者名单是先前定好的。”一名法塔赫下属组织的武装人员说。

  在加沙地带的其他一些投票地点,也发生了类似暴力事件。虽然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但是,暴力使选举气氛一片混乱。

  ●择期重选

  法塔赫官员说,这是法塔赫在加沙地带举行的第一次初选活动,选举工作人员统计合法选民的时间相当紧迫,而当一些投票者在选举名单上没看到自己的名字后,发生了混乱。

  鉴于局势混乱,一个监督选举的法塔赫委员会决定暂停选举。“委员会今天下午在加沙召开紧急会议,对初选进行评估,因为在今天的选举过程中有严重违规行为,委员会决定冻结选举。”来自这个委员会的一份声明说。

  法塔赫官员说,当天的投票无效,将择期重选。到目前为止,委员会没有公布新的选举日期。

  ●新老之争

  分析人士认为,当天的混乱背后不仅有组织不充分的原因,还有法塔赫内部的新老之争。在加沙地带初选前,约旦河西岸先行举行了初选,结果显示,元老派正面临来自少壮派的严峻挑战。

  在选举中止前,巴勒斯坦民政部长、法塔赫官员穆罕默德·达赫兰在汗尤尼斯难民营的一个体育俱乐部参加了投票,这个被视为新老两代间桥梁的人对群众说:“选举带来了一个清晰显见的答案,那就是领导层需要变动,我们需要在法塔赫发动一场内部的、积极的革命,保证老一代也就是我们领导人的尊严,也保证法塔赫的延续。给那些流过血、但在决策过程中没有实际角色的人以机会。”

  ·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