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称对美欲轰炸半岛台一事完全不知情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44 国际在线

  

布莱尔称对美欲轰炸半岛台一事完全不知情(图)

  资料图片:英国首相布莱尔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28日表示,他完全不知道美国准备轰炸半岛台的事情。

  英国《每日镜报》上周公布了一份秘密文件,称布什去年4月与布莱尔会谈时曾表示,要炸毁半岛电视台在卡塔尔的总部,但被布莱尔阻止。

  英国国会议员亚当·普赖斯28日通过书面文件质询布莱尔,问他“是否知道美国政府打算炸毁半岛台的消息”,布莱尔只回答了一个字“否”。

  曾经为议员工作过的两名公务员也因泄密事件被牵扯进来,被指控违反了《政府保密法》,他们30日将接受调查。英国总检察长戈德史密斯警告媒体,禁止刊登绝密文件的内容,否则根据《保密法》将会遭到起诉。

  半岛电视台凭借伊拉克战争报道声名鹊起,但因多次播放“基地”头目拉登的讲话及驻伊美军屠杀平民画面等“负面消息”,而令美国政府不满。2001年,半岛电视台驻喀布尔办公室遭美军袭击,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2003年,美军导弹击中该台驻巴格达办公室,造成一名记者丧生,美国随后否认蓄意发动了此次袭击。(苏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