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易卜拉欣密令暗杀法官 四老外在伊被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0: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再度出庭受审之际,伊拉克当局11月27日宣布,警方逮捕了八名涉嫌策划杀害起诉萨达姆法官的逊尼派阿拉伯人。此前一天,四名外国人在巴格达被绑架。

  ·伊警方逮捕八名“杀手”

  伊拉克警官安瓦尔·卡迪尔说,这八人是在北部城市基尔库克被逮捕的,身上带有前萨达姆政权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杜里的密令。易卜拉欣指使他们干掉首席调查法官拉伊德·朱希。

  易卜拉欣是至今依然在逃的伊拉克前政权最高官员,被认为是萨达姆支持者的象征性领袖。美军怀疑他是一系列袭击联军事件的幕后指挥者,悬赏1000万美元抓捕他。总部位于迪拜的阿拉伯卫星电视台11月11日称,伊拉克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高官宣布易卜拉欣已经死亡,不过后来又予以否认。

  在得知自己被列入暗杀名单后,朱希对美联社说:“作为一名伊拉克公民和一名法官,我很容易成为暗杀目标。如果我担心这种危险,我就无法履行职责……我将本着服务国家、问心无愧的精神来工作。”

  为了保护法官的安全,负责审判的五名法官只有一人公开了名字,其余四名法官的名字都高度保密。在接受德国一杂志采访时,首席法官阿明说,由于巴格达安全局势吃紧,他曾经考虑把审判地点转移到库尔德人控制的伊拉克北部地区,但最后还是决定继续在巴格达进行审判。

  ·74岁英国人在伊被绑

  一家国际援助组织11月27日宣布,四名西方援助人员在伊拉克被绑架,他们是一名英国人、一名美国人和两名加拿大人。

  英国和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表示,他们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加拿大目前还没有在伊拉克派驻外交代表。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女发言人说:“我们已经得到了报告,正在紧急调查此事。”英国外交部女发言人说,失踪的那位英国人名叫诺曼·肯伯,是伦敦人。

  肯伯等四人是11月26日在动荡不安的巴格达西部被绑架的。肯伯的妻子帕特对英国广播公司说,74岁的肯伯在伊拉克为多个援助组织工作,已经有许多人对她表示支持和慰问。

  他们所在的国际援助组织表示,目前这几个人音信皆无,不知道他们的情况如何,也不知道是哪个组织绑架了他们。

  这是自今年10月爱尔兰记者罗里·卡罗尔被绑架以来,伊拉克再次发生外国人被绑架事件。卡罗尔在被劫持36小时后在巴格达安全获释。

  迄今为止,已有100多名外国人在伊拉克先后被绑架,其中几十人被杀害。伊拉克武装组织还在网络上播出了一些血腥的斩首人质录像。(王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