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暴雪肆虐德国西北部地区 6.5万名居民已停电4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0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柏林11月28日电:受冷空气的影响,德国西北部地区连日来大雪纷飞,温度骤然下降,一些地区电力中断,交通受阻,给当地居民的生活带来一些困难。

  据德国媒体报道,截至28日晨,一些地区已连续4天未能恢复电力供应,数万人只能靠煤气炉度过寒冷的夜晚。

  在德国与荷兰交界的明斯特地区,50多座高压线铁架遭到暴雪破坏,农村地区的供电被切断,至少6.5万名居民已连续4天没有电力供应。

  德国供电协会表示,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天气极端恶劣,目前工人正对供电设施进行抢修。该协会说,有关方面将在今后15年内投资400亿欧元,以进一步完善德国电网。

  这场百年不遇的暴雪还使德国一些地区交通事故剧增。据明斯特警方透露,大雪和冰冻目前已导致2000多起交通事故,造成140多人受伤。此外,恶劣的天气还造成许多列车晚点,其中经过明斯特市的长途列车平均每列晚点90分钟。德国北部的一些机场也受到严重影响,数十个航班被迫取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