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议会选举带来稳定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17 中国西藏新闻网

  俄罗斯车臣共和国议会选举27日如期举行。车臣官方公布的数字显示,选民投票率远超25%,此次议会选举有效。许多车臣选民说,他们希望此次选举能够给饱受战乱之苦的车臣地区带来稳定希望。

  ■选举有效

  车臣议会选举于莫斯科时间上午8时(北京时间下午1时)正式开始,全国430个投票站全部对外开放。为保障议会选举顺利举行,车臣护法机关和强力机构当日加强安保措施,部署了2.4万名军警维持治安。430个投票站中有29个设在军事区。

  车臣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材料显示,包括27名妇女在内的共计345名候选人将角逐车臣共和国委员会(上院)18个席位和人民会议(下院)40个席位。本次选举登记选民近60万,其中包括约3.4万名俄常驻车臣军人。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车臣选举委员会的消息说,车臣选民积极性高涨,投票率超过60%,本次选举宣告有效。

  ■稳定之始

  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此前指出,车臣议会选举是一件重大的政治事件,能够促进车臣政治稳定与经济发展,有助于俄罗斯整个南部地区的局势稳定。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阿尔哈诺夫的话说:“议会选举将开启车臣民主进程。现在我们还面临地方选举、市长选举以及创建文明社会的进程。”

  车臣总理谢尔盖·阿布拉莫夫说,车臣未来议会的优先任务是协助政府解决就业问题、振兴农村经济及推进社会改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