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新外长:德新政府将继续推动“争常”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1:29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德国新外长施泰因迈尔28日首次正式出访联合国时说,德国将继续争取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

  施泰因迈尔对记者说,默克尔领导的德国新政府不会放弃前政府支持的增加4个常任
理事国席位的议案。这个议案是由日本、德国、印度和巴西四国共同提出的。

  施泰因迈尔在会见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后称:“我们的提案仍在议事日程上,正如我们能够预见到的那样,这项提案最有可能获得大多数的支持。“

  联合国安理会现有15个成员国,其中包括5个常任理事国。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各国就增加常任席位还是增加非常任席位尚未达成共识。

  德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将安理会改革作为其首要任务。施泰因迈尔说,德国及其同盟国将会在12月份研究已经提出的各种提案。安南已敦促各成员国设法于今年年底前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取得一些进展。(潘霏)相关专题v关注联合国改革2005-08-26 10:41: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