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总理5次求情都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00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因贩毒被新加坡判处绞刑的澳大利亚人阮祥文(音译)28日已表示“准备受死”。此前澳大利亚政府为“营救”他曾5次要求新加坡宽大处理但均遭拒绝。现在,澳可能正准备用贸易制裁来挽回自己的颜面。

  现年25岁的阮祥文因从柬埔寨走私396克海洛因,于2002年12月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转机飞往墨尔本时被捕。经过2年多审理,新加坡法院于不久前判处对其执行绞刑。

  因澳大利亚已废除了死刑,所以阮祥文一案引起了澳大利亚公众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7日在马耳他参加第一届欧盟—地中海南岸国家首脑会议时说,他在会议期间第五次要求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阮祥文“从轻发落”,再次遭到拒绝。霍华德说,李显龙还拒绝将案件提交国际法庭。

  随着阮祥文上绞刑架的日子临近,澳大利亚商会理事会28日表示,该组织已做好准备对新加坡实施制裁,并呼吁政府采取更强硬立场。

  但霍华德和政府高层官员认为,对新加坡采取贸易制裁将导致两国经济利益两败俱伤,而且无助于挽救阮祥文的生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