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常败将军"拜倒沙龙脚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00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的一名发言人28日说,佩雷斯可能应总理沙龙的邀请,加盟其不久前组建的“前进党”。一旦佩雷斯正式决定接受沙龙的“绣球”,以色列政坛的这两位新老总理将再度联手,这对刚刚成立新党的沙龙来说无疑是一条绝妙的利好消息。

   强人沙龙急需支持

  自从以色列强人沙龙脱离由他本人参与创立的利库德集团而决定建立新党“前进党”以来,虽然有不少议员支持他的这一举动,但新党仍然缺乏重量级人物加盟。在这种情况下,以色列军方电台28日说,沙龙已经邀请佩雷斯加入“前进党”,以争取赢得将于明年3月28日举行的议会大选。

  现年82岁的佩雷斯是以色列政坛元老,曾经担任过以色列总理,还获得过诺贝尔和平奖,威望很高,这样的重量级人物如果加盟新党无疑是对沙龙的巨大支持。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沙龙所在的“前进党”在明年的议会选举中将很可能击败工党及自己不久前退出的利库德集团,这也将使现年77岁的沙龙第三次当选总理。路透社分析说,尽管胜券在握,沙龙还是将“渔网”撒得更为宽广。而佩雷斯,无疑是沙龙阵营看中的“选票磁场”。

  “弃人”佩雷斯正在考虑

  沙龙的此次邀请给在工党内部失意之极的佩雷斯带来诱惑。佩雷斯的发言人约拉姆·多里28日告诉以色列媒体,佩雷斯“正在考虑”退出工党,接受沙龙的这一建议。

  目前,不同党派对佩雷斯的加盟前景持不同观点。以色列《新消息报》28日说,工党成员仍然相信佩雷斯将继续留下来,但沙龙的助手们更乐观地表示,佩雷斯30日返回以色列后就将宣布脱离工党。

  今年年初,沙龙领导的利库德集团与佩雷斯领导的工党组成联合政府。在本月9日的工党主席竞选中,反对沙龙单边行动计划的总工会主席佩雷茨击败佩雷斯成为新任工党主席。由于各类竞选中多次惨败,佩雷斯也被政治对手们讽刺为“常败将军”。“他们不希望我(继续)留在工党,”佩雷斯曾对自己的助手表示。一旦“前进党”成功说服佩雷斯的话,77岁的现任总理沙龙将与82岁的前总理佩雷斯再度联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