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里里案抖出内幕:黎伪证陷害叙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2:44 新华网

  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遇害案27日遭遇重磅炸弹,一名证人自称受到黎巴嫩官员威逼利诱后,迫不得已才向联合国调查委员会作伪证,指控叙利亚高级官员参与刺杀哈里里。这一猛料无疑成为叙利亚反击联合国调查报告的利器。

  原叙利亚军队士兵胡萨姆·塔希尔·胡萨姆在叙利亚国家电视台27日晚播出的访谈节目中说,黎巴嫩部分官员经过精心策划的虐待、恐吓和贿赂活动,迫使他向联合国调查委员
会指控叙利亚高官参与刺杀哈里里,而且这些官员中包括哈里里之子萨阿德·哈里里以及哈里里总理盟友、黎巴嫩内政与城镇部长哈桑·萨巴。

  胡萨姆在这个为时75分钟的电视节目中说,他曾在黎巴嫩居住,为叙利亚从事情报工作。数月前,萨阿德·哈里里与他会面,说他相信叙利亚是刺杀自己父亲的幕后真凶,但需要胡萨姆出来证明。

  胡萨姆还说,自己曾在黎内政部受到虐待,并被注射毒品,萨巴还出资130万美元,让他告诉调查人员,自己曾在叙利亚一处军事场所看到刺杀哈里里使用的卡车。

  作者:邓玉山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