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述:美国节日销售季节开局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3: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8日电综述:美国节日销售季节开局良好

  记者胡芳

  每年11月份的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从感恩节后第一天即“黑色星期五”到第二年新年是美国传统的节日销售季节。对于商家的年度业绩来说,这一季的买卖具有决定
性意义。从刚刚过去的感恩节周末——包括25日周五和26日周六——的销售情况看,今年美国节日销售季节开局良好。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的调查结果显示,包括网上零售商在内,美国商家这个周末的销售额与一年前相比增长了22%,达279亿美元;消费者这个周末的人均购物开支为302.81美元,高于去年的265.15美元;前往购物的消费者25日超过6000万人,26日降到5280万人,但仍比去年同期高13%。

  《华尔街日报》28日援引一家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报道,感恩节后第一天,美国消费者的网上消费开支达3.05亿美元,同比增长22%,其中不包括旅行费用。在感恩节临近的11月22日,消费者从网上购物4.41亿美元,同比增长55%。感恩节当天的网上销售虽然比较清谈,但同比仍增长了12%。

  信用卡机构Visa国际组织的数据也表明,25日和26日两天,消费者的刷卡开支同比增长11.4%,主要是购买电子产品、电脑、书籍和音乐产品等。

  可见,从整体上讲,今年的节日销售季节开局不错。但是,并非所有商家皆大欢喜。据《纽约时报》28日报道,在这个周末,折扣商店的销售情况明显好于百货店和专卖店。跟踪4.5万家专卖店销售情况的ShopperTrak发现,这些专卖店商店25日和26日两天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0.5%。报道说,最大的赢家是折扣连锁店。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公司称,25日大约有1000万消费者在中午之前跨进了沃尔玛商店的大门,这一天的销售额“超过了计划”,即使在上午的折扣时间过后,消费者仍继续进店购物。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的调查结果表明,在这个感恩节周末,到折扣店购物的消费者占61%,到百货店购物的为47%,而到专卖店购物的为41%。

  舆论认为,造成这种差别的原因是折扣店在吸引消费者方面动作比较多,幅度也比较大。沃尔玛、佳买、电路城等折扣商店在感恩节到来之前早早地就做起了广告宣传。在感恩节后的第一天,它们的开门时间比去年同一天还要早,且比专卖店早三个小时。另外,它们提供的折扣幅度也很有吸引力,比如,在电路城,消费者只需花188美元就可购得一台15英寸平板电视机。

  一些跟踪商家销售情况的公司将这个感恩节周末商家销售的良好表现归因于汽油价格回落。但分析人士认为,汽油价格近期虽有所下降,但仍高于去年同期,美国家庭今冬的取暖开支可能高于去年,因此,消费者的花钱态度应会比较谨慎,整个节日销售季节的情况还取决于今后几个星期的表现。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预计,今年整个销售季节商家销售额的增长幅度为6%,略低于去年同期6.7%的增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