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佩雷斯将投靠沙龙 可能离开领导20年的工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17 国际在线

  

佩雷斯将投靠沙龙可能离开领导20年的工党(图)

  以色列工党前领袖佩雷斯加入新党,是对沙龙最有力的支持。

  国际在线消息:以色列工党前领袖佩雷斯的发言人28日指出,佩雷斯很可能会离开工党,加入沙龙总理新成立的政党“卡迪马”(“前进党”)。沙龙27日与佩雷斯进行了多次
交谈,并承诺让佩雷斯重返内阁担任副总理一职,负责与巴勒斯坦人谈判。

  新党更需要他

  佩雷斯的发言人表示:“(卡迪马)非常需要他。但工党是佩雷斯倾尽全力建立起来的,离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此之前,佩雷斯曾对亲信表示,“工党已经不再需要我了”。工党领导人曾表示,愿意提名佩雷斯作为工党的荣誉党首,但遭到佩雷斯的拒绝。

  佩雷斯27日表示:“下这样一个决定是非常困难的,领导工党20年之久,我已经和它密不可分了。我还需要再考虑一两天。”

  具体职位未定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沙龙承诺如果“卡迪马”赢得大选,将让佩雷斯重返内阁担任副总理一职,负责与巴勒斯坦人谈判。

  但发言人指出,沙龙总理和佩雷斯并没有就佩雷斯在“卡迪马”的具体职位达成协议。“佩雷斯仍在考虑在未来数年里,如何为以色列尽自己的最大力量。”

  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卡迪马”的支持率超过工党和利库德集团,很有可能在明年的大选中获胜。77岁的沙龙将第三次当选以色列总理。(王月)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