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称美国将加强边境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19 光明网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8日电(记者潘云召杨晴川)美国总统布什28日在西南部亚利桑那州图森市就移民政策发表讲话时说,非法移民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政府将加强边境地区的安全工作。

  布什说,美国重视新来的移民,但非法移民给美国的学校和医院带来压力,消耗了用于执法和应急服务的资源。把非法移民带入美国的人口走私分子还给当地的社区 增加了犯
罪。布什说,自他上台以来,政府把边境安全经费提高了60%,边境执法人员抓获并遣返超过450万名非法进入美国的人,其中包括35万多名有犯罪记录的人。政府制订了一项改革移民制度的计划,将加强边境的安全工作,防止非法移民入境,还将强化在国内实施移民法规的工作。

  布什说,移民政策的全面改革计划从加强边境安全开始,包括三个方面。首先,把在边境地区抓获的非法入境者迅速遣返回去。目前,美国抓获的非法移民中超过85%来自墨西哥,其中大部分人在24小时内被遣送出境。为了防止这些人再次非法入境,很多非法入境的墨西哥人被遣送到该国的内陆地区。对于非墨西哥籍的非法移民,政府将修改已经实施了几十年的“抓了即放”的政策,增加关押设施,加速处理非法移民的过程,同时要求外国政府迅速接收非法进入美国的本国公民。第二,对有关的移民法规进行修改。其三,采取新技术,增加有关的人力和设施,以防止非法入境者。为此,美国边境巡逻人员的数量将由2001年的9500人增加到2006年的1.25万人。

  就目前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布什说,政府正在与国会共同制订一项临时工人计划,创造出一个合法途径,使那些已在美国而又想工作的人能够从事美国人不愿意做的工作。但该计划不会让这些人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这些工人将通过登记,获得一定期限的合法身份,到期后必须返回自己的国家。布什说,这一计划将有助于美国的经济发展,减轻边境地区的压力,减少非法入境者,使执法人员能够集中精力抓捕犯罪分子、贩毒人员和恐怖分子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