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军事工业具深厚战争潜力 宣称可短期造出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出版的《中国国防报》发表文章称,拥有雄厚的动员潜力日本是当今世界经济第二大国,具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和先进的科技水平,军事潜力十分巨大。

  文章说,日本建立了门类齐全、寓军于民的“平战两用”军事工业体系,具有深厚的战争潜力。日本某些政要甚至宣称,一旦需要,日本可在很短时间内造出核武器。

  文章指出,经过50多年的发展,如今的日本自卫队规模达到24万人,拥有“宙斯盾”驱逐舰、F-15战斗机、空中预警巡逻机等最尖端装备,其军事实力在世界上也是屈指可数,不容小觑。

  文章称,军事战略向“海外干预型”转变冷战后,日本军事战略不断修改,虽然仍号称“专守防卫”,却突出强调了战略的“主动性”,由“本土防御型”向“海外干预型”转变。日本防卫研究所发表的《东亚战略概观》更为明确:为了自卫,日本可以采用“先发制人”手段,并开始扩充军备,大力提高“先发制人”打击的能力。

  文章指出,拥有一流的军事实力目前,日本航空自卫队拥有大约1000架作战飞机,其中不乏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机种,日本航空自卫队还建有亚洲规模最大的预警机队。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142艘作战舰艇,是亚洲战斗力最强的海上力量之一。

  据《简氏防务周刊》评估,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反潜能力、扫雷能力和常规潜艇战斗力3个“世界第一”。日本陆上自卫队拥有连续数年被评为全球第一的90式主战坦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装备了90式主战坦克的日本陆上自卫队第7装甲师在冷战期间主要驻守在北海道地区,如今把防御重点明显地转向西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