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安全公司射杀伊拉克平民录像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消息,英国官方正在调查互联网上出现的一段惊人录像,该录像显示驻伊的私人安全公司向伊拉克普通市民射击。据报道,英外交办公室和被牵连的公司都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这段录像首先是出现在网站www.aegisIraq.co.uk上,发布者声称,该网站不是美国神盾公司(AEGIS)的网站,而属于一群处于公司“心脏和灵魂”地位的人。神盾公司始建于
2002年,是美国最著名的私人安全公司之一,它刚刚与美国政府签订了几百万美元的合同。

  录像中的一段显示,一辆梅赛德斯-奔弛车在几百码外被枪击中,随后撞上了一辆

出租车。在录像的最后一段,一辆白色的民用轿车在接近某安全公司的一辆汽车时,遭到了机枪的扫射。当这辆轿车慢慢停下来时,能够看见打在车上的子弹。

  录像对于射击者没有直接的描述,但在一段录像中能听到苏格兰或爱尔兰的口音。

  据悉,私人安全公司在

伊拉克与美国军队遵守同样的“规则”,伊拉克官方无权对其进行起诉。

  神盾公司的一名发言人称:“无论如何,录像带上没有任何地方与神盾公司有联系。”而英国外交办公室则称,这一事件应由美国官方来处理,因为神盾公司是美国的签约公司。

  前伊拉克内务部大臣阿拉维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伊拉克的人权侵害已经像萨达姆时代一样糟糕了,甚至有超过其记录的危险。”他指责伊政府中的什叶派应对士兵死亡和秘密的审讯中心负责。“我们不断听说有秘密警察和秘密法庭在对人们进行审讯,许多伊拉克人受到折磨甚至死于这些审讯。我们甚至亲眼见到伊斯兰教法法庭对人们进行审判和处决。”他强调说,必须马上解除那些无法无天的武装力量。

  另据报道,今年六月在巴格达机场自杀的美军上校泰德·威斯休辛的死因已经部分曝光,据悉,他的自杀与美国私人安全公司违反人权的行为密切相关,这位军事伦理教授因为对在伊拉克所见感到“极端痛苦”而选择了自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