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州财长要求施瓦辛格公布访华的费用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加州财政部长菲尔·安热利代斯11月28日呼吁通过立法要求州长施瓦辛格公布访华费用的来源。安热利代斯是一位欲与施瓦辛格角逐2006年州长竞选的民主党候选人,他强烈质疑施瓦辛格是否上报了访华的全部私人捐赠。

  据美联社报道,安热利代斯说:“政府应用更多的公开和透明(方式)来为公众利益服务,而不是更多的遮遮掩掩和秘密。”这位财长说自己并没有特别的证据,但他援引媒体
报道称访华贸易代表团中的24位成员总共为施瓦辛格的政治竞选捐赠了250万美元。

  安热利代斯说:“我只是想知道到底谁为这次访华埋单……我认为这是一个他应当回答的问题。”

  对此,施瓦辛格的助手表示,大多数的捐赠来源都已经被公布或是即将被公布。其中有一项是捐赠到加州商务部的一个专用账户中的私人捐款,这个专用账户据说是为了促进贸易发展。

  加州运输暨房屋署发言人克里斯·南斯称,该署尚未统计出究竟这次访华支出费用是多少以及到底有谁捐了钱。但南斯说将很快提供一份报告。

  据悉,有两个同加州政府关系密切的非赢利性组织也为施瓦辛格访华提供了费用,但是这两个组织都没有公布捐赠者名单。

  其中一个组织是加州草案基金会,据称该组织要求每名捐赠者支付5万美元。这个基金会是由加州商会主办的,不需要公布捐赠人名单。

  另一个是由施瓦辛格帮助建立的加州工作和经济增长委员会,该委员会同样不必公布捐赠人名单。发言人鲁弗斯·杰弗瑞斯表示,该委员会将很快上报为访华“埋单”的捐赠人名单。(王亮亮)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