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三大反对党联手倒阁 马丁政府被迫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05 温州新闻网

  

加拿大三大反对党联手倒阁马丁政府被迫下台

  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被迫下台。

  

加拿大三大反对党联手倒阁马丁政府被迫下台

  11月28日,加拿大众议院在首都渥太华举行会议。

  

加拿大三大反对党联手倒阁马丁政府被迫下台

  11月28日,加拿大财政部长拉尔夫·古德尔在众议院发言。

  

加拿大三大反对党联手倒阁马丁政府被迫下台

  11月28日,加拿大反对党--魁北克集团的领导人迪塞普在众议院发表讲话。

  中新网温哥华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吕振亚) 加拿大三大反对党今天联手倒阁,由保守党提出的对现任政府不信任案在国会获得通过,马丁总理领导的自由党少数政府在执政十七个月后被迫下台。

  今天的投票在渥太华时间下午六点半以后举行,加国主要电视媒体对这场已持续几个月的“政治游戏”的最后对决进行了现场直播。投票结果没有什么“奇迹”发生,在国会占多数席位的三大反对党“如愿以偿”。众议院以一百七十一票赞成、一百三十三票反对,通过了令马丁政府下野的不信任案。

  按程序,明天(二十九日),马丁将要求加总督庄美楷宣布解散国会提前大选。加拿大人将“不情愿地”迎来几十年少见的冬季联邦大选,而投票日可能在明年的一月二十三日。

  加政局震荡源自一段时间来不断发酵的“联邦赞助丑闻”,相关的调查报告初稿本月初公布,反对党保守党、魁北克集团等以自由党涉嫌腐败为由,加紧“倒阁”步伐。原先支持现政府的新民主党因不满自由党医疗方案不久前加入倒阁阵营。

  加众议院共有席位三百零八个,其中自由党拥有一百三十三席、保守党九十八席、魁北克集团五十四席,新民主党十八席。

  连日来,加国舆论对可能的大选多有评论。根据近期内的各项民意调查,大选“鹿死谁手”很难推测,民调结果从保守党组成少数政府,到自由党取得多数席位,各种情况都有。

  面对复杂的选情,加拿大各大政党已经按捺不住,展开频密的非正式竞选活动。总理马丁与新民主党党领林顿周末来到温哥华,争夺卑诗省票源。马丁预测此次大选的焦点将是经济、社会计划以及加国人的价值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