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刊观点:以政治结构性剧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期刊登记者蒂姆·布彻的一篇报道,认为沙龙退出利库德集团使以色列政治地图发生结构性改变。

  这篇题为《以色列政治地图一夜之间被改写》的报道摘要如下:

  以色列政治景观经历了一次结构性改变。总理阿里埃勒·沙龙退出利库德集团后,
呼吁以色列爱国者支持他组建的新党。

  以色列政坛一向混乱,但现任总理退出把他扶上台的政党仍不寻常。

  沙龙说:继续留在利库德集团内部无异于浪费时间……“新党将带来新的和平希望,使以色列政治持久稳定、经济繁荣。”

  谈到努力方向时,沙龙发誓将拆除约旦河西岸一些非法犹太人定居点。

  巴勒斯坦领导层高度关注,因为他们知道,以色列政坛剧变对未来巴勒斯坦建国问题的谈判会产生重大影响。

  巴方高级谈判代表赛义卜·埃雷卡特说:“以色列突然喷发了政治火山。”

  沙龙1973年帮助成立了利库德集团,为之奋斗32年。现在,他另起炉灶,成立新党。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沙龙已经证明自己是一名能够掌握政治变动的谋划家。他以中东“推土机”闻名。

  沙龙说,新党的工作重点是安全和消除贫困。沙龙先前把安全视为重点,现在则提出消除贫困,旨在抵御工党新任领袖阿米尔·佩雷茨构成的威胁。

  过去几十年间,暴力事件不断,还发生了两次巴勒斯坦人“起义”,所以,安全问题多年来一直在以色列选举中占首要地位。现在,消除贫困可能在下一次选举中起主导作用。

  下次选举中,参与角逐的可能有三方,即沙龙的新党、工党和利库德集团。

  近期民意调查显示,新党和工党会赢得以色列议会120个席位中的28个,而利库德集团只会赢得18个席位,不到它2003年赢得席位半数。

  沙龙认为自己能够击败工党,迫使佩雷茨考虑与他联手。(新华社特稿)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