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纽约时报》:美元强势难以维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1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28日电美国《纽约时报》近日刊登题为“美元、赤字与命运”的文章认为,尽管今年下半年以来,长期疲软的美元出人意料地回升,但持续的巨额赤字将使美元强势难以维持。

  文章说,2005年,美国的经常项目逆差有可能达到前所未有的7880亿美元。与此同时,联邦预算赤字仍然十分棘手。在正常情况下,这会使投资者对美元持谨慎态度。

  今年,美国公司从国外汇回数千亿美元,在部分程度上对美元起了支撑作用。但是,美元流回国内是为了达到一次性减税的要求,而这只在2005年有效。此外,最近外国对美国投资的增加也支持了美元。由于受到高于其他发达国家的利率的吸引,外国投资者(主要是亚洲中央银行和国外对冲基金)购买了大量美国国库券和其他资产,为巨额赤字提供了资金。

  但是,欧洲央行即将提高利率,日本的利率也必然会上升。当其他国家可以更有效地争夺外国投资时,美国将不可避免地失去利率优势。文章认为,政府和国会应该利用这个银根宽松的时期控制赤字,如果继续等下去,处理赤字会变得更加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