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狗年和中法文化年法国发行纪念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5: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法国造币局25日在巴黎塞纳河畔的总部举行了“2006年(中国狗年)纪念银币”和“2003-2005中法文化年(中国上海)纪念银币”的发行仪式。

  狗年纪念银币重22.2克,发行限量为1万枚。银币的一面图案是一只可爱的卷尾狗,另一面为中国12生肖和法国寓言大师拉封丹的肖像。两面分别用中文和法文铸有“狗”和“中国狗年”字样。

  中国文化年纪念银币的一面是中国的牡丹花和法国的鸢尾花,另一面是上海东方明珠、歌剧院、造币厂、外滩和黄浦江的组合图案。两面分别用中文和法文铸有“法兰西共和国”、“上海”和“2003-2005中法文化年”的字样。(高津英)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