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信任案摧垮加拿大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6:0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加拿大联邦议会众议院28日通过反对党提出的对政府不信任案,以保罗·马丁总理为首的自由党政府宣告垮台。

  在28日举行的议会表决中,在议会占多数席位的3个反对党凭借171张赞成票击败133张反对票,赢得不信任案投票。这意味着众议院全部308个席位将重新选举。

  投票结束几分钟后,马丁宣布他将于29日宣布选举日期。他准备先拜会加拿大总督米歇尔·让,要求这名黑人女总督解散众议院。

  一名消息灵通人士说,选举日期是1月23日。马丁政府将继续执政至选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