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将对所有高层公寓与饭店进行抗震强度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6: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干事长武部勤28日在名古屋表示,政府将对日本所有的高层公寓以及饭店进行抗震强度检查,以确认有无设计数据造假以及其他建筑质量问题。

  武部勤就最近爆出的高层建筑设计数据造假等问题发表讲演时说,专家将设计图纸与实际建筑物进行对照比较就能够发现设计数据的造假问题。因为高层建筑质量关系到居住
者的生命财产安全,如果公寓和饭店等高层建筑的所有者或住户提出检查要求,国家可以负担所需费用。

  日本最近相继爆出建筑设计师和开发商联手对高层建筑设计数据造假以及在施工中偷工减料等震惊全国的恶性舞弊事件。目前已查明东京、长野、静冈等地共36栋高层建筑物存在设计数据造假问题,这些高层建筑物远远达不到日本《建筑基准法》规定的抗震强度。其中,绝大部分高层建筑物的抗震强度只有规定的50%以下,最低的只有26%。这一事件引起了广大业主以及居住者的恐慌。

  建筑设计数据造假问题曝光后,引起日本政府高度重视。执政的自民党也设置了“有关抗震强度造假问题对策本部”,研究善后处理对策。该对策本部28日决定对现有的高层建筑进行检查,以使居住者安心。

  目前,日本共有14座存在设计数据造假问题的饭店已经停业。当地政府对有问题的高层公寓也发出了禁止居住的命令,并为住户提供临时住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