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一极端组织制造两起自杀式爆炸事件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7:10 新华网

  新华网达卡11月29日电(记者朱峰)被政府取缔的孟加拉国极端组织“圣战者大会党”29日上午在孟东南部港口城市吉大港和位于首都达卡以北35公里处的加济布尔县制造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60多人受伤。

  据孟加拉国联合新闻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上午9时,该组织敢死队的一名成员携带一个装有炸药的背包闯入吉大港法院办公大楼。在法院警察检查其背包时,他引爆了炸弹。这
起爆炸导致两名警察受重伤不治身亡,同时还造成13名警察和3名行人受伤。自杀式爆炸袭击者也被当场炸死。

  就在这起爆炸发生约40分钟后,“圣战者大会党”又在加济布尔县法院图书馆制造了另一起爆炸事件,4人被当场炸死,另有50多人受伤。警方发现其中一名死者身上绑有炸药导火线。警方怀疑就是此人制造了这起爆炸事件。

  事发后,吉大港、加济布尔县、锡尔赫特县等地律师立即举行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对爆炸事件表示强烈抗议。

  孟加拉国极端组织“圣战者大会党”最近在该国制造了一系列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伤亡,遭到国内外舆论的强烈谴责。8月17日,该组织在孟全国范围制造连环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150多人受伤。11月14日,该组织又制造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炸死两名法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