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调查发现女性患头痛比例高于男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7:5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29日电(记者刘向)德国偏头痛和头痛协会进行的一项大规模调查显示,女性患头痛的比例要高于男性。

  据德新社报道,调查人员挑选了德国北部、西部和南部3个地区,对7000名成年人和3000多名青少年进行了访问。调查结果发现,有三分之一女性表示1个月内会出现多次头痛症状,而这个比例在男性中为五分之一。

  调查还发现,人感觉头痛的次数会随着年龄增加而有所下降。女性44岁后因紧张而造成的头痛次数开始下降,到了50多岁的时候会保持在一个水平上。男性从25岁开始紧张性头痛次数会持续减少,到75岁的时候,只有10%的男性受头痛困扰。此外,随生活地区不同,男性和女性患头痛的比例也存在差异。

  偏头痛和由紧张引起的头痛在德国属于最常见的一种疼痛症状。德国专家表示,尚无法对头痛与性别等之间的关系给出解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