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表示愿与其他国家共同推进南南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1月29日电(记者宋国城)率团出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十一届大会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28日在这里表示,中国愿意与其他国家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一道,共同推进南南合作。

  易小准在大会“通过南南合作促进工业发展、贸易和减贫”工业发展论坛上发表讲话说,中国政府一贯支持南北合作和南南合作,将南南合作视为南北合作的重要补充,而不是
代替。

  易小准说,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一员,是南南合作的积极倡导者和支持者。长期以来,中国本着“平等互利、注重实效、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支持并参与南南合作。中国主张发展中国家应加强团结,从战略上重视南南合作,加强政策协商,充分参与国际经济决策,拓展合作渠道,推动南南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易小准在讲话中建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从4个方面推动南南合作:与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机构就共同推动南南合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为推进南南合作制定综合性、可操作性行动计划;与各成员一道为推进南南合作筹集资金,保障南南合作项目与活动的开展与执行;将南南合作作为以后历届大会的主题之一。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十一届大会28日在维也纳的奥地利中心开始举行。来自171个成员的约800名代表将在为期5天的会议期间审议总干事报告,讨论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发展问题并任命新一届总干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