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称上海合作组织目前无意接纳新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1:32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总统上海合作组织事务特别代表维塔利·沃罗比约夫28日说,目前上海合作组织无意接纳新成员。

  “上海合作组织目前并不考虑扩充,上海合作组织的章程中也没有显露出这种意向。”沃罗比约夫在接受俄罗斯新闻社采访时说。

  沃罗比约夫说,上合组织的6个成员国目前都一致认为,该组织最重要的任务是巩固他们的核心地位。

  沃罗比约夫还指出,由于上海合作组织章程中缺乏明确的关于接收新成员的规定,因此从程序上看,目前该组织也不具备接收新成员的条件。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包括中国、俄罗斯和4个中亚国家。此外,该组织还吸收了蒙古、巴基斯坦、印度和伊朗等国为观察员。此前有报道说,一些观察员国家也希望“升级”为该组织成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