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达尔富尔问题第七轮和谈在尼日利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4:33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1月29日电(记者林小春 戴阿弟) 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第七轮和谈29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开始举行。

  非洲联盟首席调解人萨利姆当天下午在开幕式上说,达尔富尔地区的局势在持续恶化,它使数百万平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但现在应该清楚的是武力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他强调说,对无辜平民的杀戮、对人道主义工作者的袭击等一切暴力行为都必须立即停止,从
而为和谈创造有益的气氛。

  尼日利亚外长阿德尼吉代表非盟主席、尼总统奥巴桑乔发表讲话说,人们迫切希望第七轮和谈能成为决定性的最后一轮,因为和解协议迟一天达成,达尔富尔人民就多一天受难。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的代表在各自的发言中都对和谈前景表示乐观。

  本轮和谈原计划本月20日开始举行,但由于达尔富尔地区最大的反政府武装“苏丹解放军”要解决内部分裂问题,才推迟到29日举行。本轮和谈的主题是达尔富尔地区的权力和财富分配以及安全问题。

  达尔富尔位于苏丹西部。自2003年2月以来,这一地区的战乱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在国际社会的调解下,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此前举行了6轮和谈,但在结束战乱等问题上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