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称若伊朗拒绝妥协将把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6: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国总理德维尔潘近日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专访时指出,如果伊朗拒绝接受欧盟目前提出的核问题妥协方案,他们将不得不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11月29日报道,当被问及欧盟是否做好了重启伊朗核问题谈判的准备时,德维尔潘给予了否定的回答。他指出,欧盟已经提出了妥协方案,但伊朗却决定重
启浓缩铀活动,因此现在最重要的是向伊朗施压。如果伊朗不接受妥协方案,他们将不得不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尽管如此,他仍然对达成协议感到乐观,称任何谈判结果都是很难预测的。他指出,欧盟已经提出了一个妥协方案,这个方案符合国际社会的利益,符合伊朗的利益。

  据悉,欧盟三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已经提议,伊朗不可以在自己的领土上进行同铀浓缩有关的活动。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