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匈牙利作曲家捷尔吉获格文美尔最佳作曲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7:43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11月28日专电(记者杜逾舸)匈牙利媒体28日报道,匈牙利当代作曲家库尔特格·捷尔吉凭借《协奏曲(作品42号)》获得享誉世界的2006年度格文美尔奖最佳作曲奖。

  这部《协奏曲(作品42号)》由大型管弦乐协奏以及小提琴和中提琴独奏组成,演奏时长共26分钟。音乐评论人士认为这部作品的特点是:音乐的“情绪、节奏和结构”富于变
幻。该作品自2003年9月由丹麦广播管弦乐团首次公演以来,随后在欧洲、日本和美国都进行过演出。

  今年79岁高龄的捷尔吉曾于匈牙利著名的李斯特音乐学院学习作曲、钢琴演奏和室内乐。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库尔特格开始频繁地到德国、奥地利、荷兰和法国等国家从事音乐创作工作。1996年以来,他一直在巴黎工作和生活。

  格文美尔奖由已故实业家查尔斯·格文美尔于1984在其母校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创立。发展至今,格文美尔奖共设立作曲、教育等多个奖项,格文美尔基金会目前每年出资100万美元奖励获奖的杰出人才。著名华裔作曲家谭盾曾于1999年因歌剧《马可波罗》荣获格文美尔最佳作曲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