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妇女在伊被绑架 伊绑匪威胁要将其杀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7:46 新华网

  德国ARD电视台11月29日披露,伊拉克武装分子向德国政府发出威胁,如果柏林继续和伊拉克新政府合作的话,他们就将杀死此前绑架的一名德国妇女和她的司机。

  ARD电视台透露,他们收到了一盘录像带,伊拉克绑匪在其中威胁说要杀死人质。根据在ARD电视台网站上公布的录像片断,两名人质坐在地上,他们的眼睛被绑上了白色布条。站在他们周围的是三名全副武装的蒙面武装分子,其中一人正在宣读一份书面声明,声称如
果德国政府拒绝他们要求的话,他们就将处死这名德国妇女和她的司机。

  电视台方面介绍说,遭绑架的这位德国妇女大约在40岁左右,是一位考古学家,此前曾在伊拉克居住多年,能熟练使用阿拉伯语。

  随同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斯特访问华盛顿的德外交部发言人马丁·耶格表示,这名被怀疑遭绑架的德国妇女自11月25日以来就和外界失去了联系。

  德国总理默克尔11月29日表示,她相信在伊拉克失踪的一名德国女子已经被武装分子绑架了。默克尔称,这名失踪的女子名叫苏珊·奥斯特霍夫。她还表示德国外交部已经成立了一个危机小组以解救两名人质。(来源:新华社-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