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据称美国10年内可能撤走驻韩陆军驻日海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韩联社消息,英国周刊《经济学家》发自伦敦报道称,美国可能根据驻外军队重新部署计划,在今后10年内,撤走驻扎在朝鲜半岛的陆军和日本冲绳的海军。

  据该杂志最近发行的《2006年的世界》报道,美国可能根据驻外军队重新部署计划,首先撤走在欧洲的军队,而后分阶段撤走在亚洲的驻军。

  该杂志还特别以“美国撤走全部驻韩美军和驻日本冲绳海军”为讨论背景,提到了中国地位迅速跃升使远东局势发生变化、反美情绪高涨、韩国政府温和对待朝鲜等问题。

  该杂志分析称,因为韩国政府对朝鲜态度温和,所以在横跨有非军事区的朝鲜半岛,驻韩美军不得不驻扎在朝鲜大炮的射程以外。

  美国还担忧局部纷争扩大,特别是在中国介入纷争时,美国无法自由地将韩国和日本用作军事基地。

  美国也担心以下两点:一是冲绳居民不断高涨的反美情绪最终迫使美国驻日海军撤离;二是多数日本国民反对政府允许美军核动力航母进入日本领海

  美国计划尽早以核动力航母取代现部署在日本的常规动力航母。如果是这样,预计日本对美国海军的友好程度也会下降。

  《经济学家》分析称,美国为消除上述担忧,正讨论在今后10年内撤走全部驻韩美国陆军和驻日海军的方案。

  该杂志称,预计美国将加强在亚洲的军事基地及关岛和夏威夷等太平洋上的美军基地以及位于印度洋英属迪戈加西亚的军事基地等,加强在这些地区的战略部署。

  此外,预计美国还将在印度、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友好国家大力扩大海军的前沿作战区域。

  《经济学家》称,尽管美国希望在进行这样的战略部署调整时,提高空军和海军对亚洲的军事能力,但由于被

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纠缠,估计明年也不会做出有意义的战略部署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