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塔赫内部选举因发生武装骚乱被迫中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07 解放日报

  

法塔赫内部选举因发生武装骚乱被迫中止

  2005年11月28日,加沙地带汗尤尼斯,在一个被关闭的法塔赫投票站外,戴着面具的巴勒斯坦枪手站在附近。据目击者称,这些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空中开火示威,随后强攻了加沙地带的几个投票站。国新图片

  据新华社11月29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官员29日说,出于对选举违规行为的担心,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宣布中止法塔赫的立法委员会候选人选举活动。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28日在加沙地带举行内部选举,为明年1月举行的巴立法委员会选举推举候选人,但因发生多起恶性骚乱事件,选举被迫中止。

  法塔赫初选最高委员会主席阿布·纳贾当晚在加沙说,一些武装人员闯入多个选区的投票点,强迫投票者离开,甚至朝天开枪,这些骚乱事件使得选举无法继续进行。

  阿布·纳贾说,如果法塔赫初选无法顺利进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将直接提名法塔赫的立法委员会选举候选人。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将于明年1月25日举行,目前处于执政地位的法塔赫为此于11月25日举行初选,但加沙地带的选举因技术原因推迟至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