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梵蒂冈发表文件宣布禁止同性恋者成为神父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梵蒂冈星期二(11月29日)发表引起争议的政策文件,禁止同性恋者成为神父。但是文件表示,已经克服同性恋倾向至少三年的人士仍然可以成为神父。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项新政策只涉及准备进入教会的人士,并不涉及已经担任神父的人士。

  批评人士说,现行禁止同性恋者成为神父的政策并没有实行。同性恋权益组织批评说,罗马天主教会面对性虐待丑闻,把同性恋者作为替罪羔羊。

  这份文件是在美国天主教会传出娈童丑闻后,前任教皇约翰·保罗二世下令研究撰写的。

  天主教会最近几年接连传出神职人员猥亵男童的丑闻,不过一些教会领袖指出,没有证据证明同性恋跟这些丑闻有直接联系。

  此外,还有人担心一旦打压同性恋者,可能会迫使他们走到地下,从而无法解决这场危机。

  美国天主教会从2001年起就不断卷入对神职人员性虐待的指控之中。

  总数为1万1千宗的案件中,80%的受害者都是年轻男性甚至儿童。

  至今,美国各天主教区为性丑闻案件所作的赔偿已经超过10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