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研究人员发现臀部过于肥胖降低注射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报道,爱尔兰研究人员发现,由于臀部脂肪组织过多,注射的药物可能很难到达肌肉,发挥的效果也打了折扣。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29日报道,进行这项研究的是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一家医院的医生。他们发现,由于人类臀部多肉,脂肪也很多,因此注射器很难达到肌肉。而臀部注射属于肌肉注射,药物要达到肌肉才能发挥效果。

  医生们发现,女性病人,尤其是有些肥胖的女病人,臀部注射的效果最差。

  研究人员在对50名病人进行观察后,在北美放射学会的一个讨论会上公布了这项研究结果。

  研究小组的首席研究员在会上说:“我们的研究发现,多数人,尤其是女性,没有从臀部注射上得到应有的效果。”

  “毫无疑问,肥胖是造成这一后果的主要原因,尤其是病人臀部脂肪越来越多,是我们发现的主要问题。”

  医学专家表示,之所以选择臀部为主要注射点,是因为臀部内含的主要血管、神经相对较少,被针头破坏的机率也较小,但臀部脂肪下面就有非常丰富的微血管,能快速有效吸收注射的药物。

  但是研究小组发现,由于脂肪的厚度超过通常的针头长度,有68%的注射药物未能到达脂肪下面的肌肉。

  而制药公司开发注射药物时,均假定药物能通过注射到达肌肉层。

  针对这种情况,有人提出注射时用更长的针头,但遭到专家的反对。英国巴斯大学一名药物学教授表示,最好的办法可能还是选择脂肪较少的地方进行注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