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政府正式对外公布本国经济特区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经过两个多月的仔细分析和筛选后,日前俄罗斯联邦政府正式公布了本国境内设立经济特区的名单,至此备受经济、金融和投资界关注的俄经济特区设立问题尘埃落定。

  

俄罗斯政府正式对外公布本国经济特区名单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格尔曼·格列夫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1月29日报道,日前在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该部部长格尔曼·格列夫公布了俄经济特区的名单,此次总共由6个联邦区域被划定为经济特区,具体规划是,在莫斯科市、莫斯科州、圣彼得堡市、托姆斯克州设立技术应用型经济特区;在利彼茨克州和鞑靼斯坦自治共和国设立工业生产型经济特区,其中莫斯科近郊的泽列诺格勒市建立微电子工业园区;莫斯科近郊的杜布诺市建立核物理技术开发园区;托姆斯克市建立新材料技术园区;圣彼得堡市建立信息技术和精密仪表制造工业园区;利彼茨克州将联合意大利企业建立家电生产工业园区;鞑靼斯坦自治共和国建造汽车零部件生产和石化产品生产工业园区。

  报道说,在今年9月初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宣布公开征集设立经济特区方案后,各联邦主体共向该部提交了30多份设立经济特区的申请。经过2个月的仔细比较评估后,俄经济发展部才最终划定了上述6个区域设立经济特区,为此格列夫强调说,政府对设立经济特区的申请进行仔细筛选,最重要的因素是出于经济效率考虑,经济特区要起到带动国家经济快速发展的作用。普京总统执政期间宣布俄罗斯要设立经济特区后,近些年来俄地方兴起了申请设立经济特区热的现象。俄经济学家表示,俄罗斯政府意识到在国内应该设立经济特区正是看到邻国中国在这方面取得的惊人成果才要仿效和学习的,并希望俄罗斯的经济特区也能成功地吸引大量投资,促进经济整体增长。(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