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民议会通过新反恐法案 执行更严厉量刑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法国国民议会29日投票通过新的反恐怖法案,决定增加在公共场所的录像监视设备、延长犯罪嫌疑人拘留时限和加大对恐怖分子的惩罚力度等措施,以更有效地预防和打击恐怖主义。

  新法案规定,在紧急情况下,各省省长有权决定在交通工具上、火车站周围、商业和宗教等公共场所安装录像监视设备,为期4个月;调查人员有权进入因特网的管理系统,提
取有关数据;加强对人员流动的监控,铁路、航空和海运公司有责任向国家提供相关人员资料;加强对机动车辆的监测和对过境列车乘客的身份验证。

  新法案规定,经授权的警察和宪兵有权进入一些行政管理部门,查询档案、车牌登记、驾驶证、身份证、护照、居留申请等。对涉及参加恐怖活动的嫌疑人,法官有权将拘留和审讯的时限从原来的4天延长至6天。

  对恐怖分子将执行更为严厉的量刑标准。对那些参与恐怖主义组织、以爆炸、纵火方式危及人身或财产安全以及策划、参与导致1人或多人死亡的恐怖嫌疑人,首犯判处30年徒刑(原为20年),从犯判处20年徒刑(原为10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