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方“严重关注”数起中国公民在马来西亚受辱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0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白洁莫静清)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数起中国公民在马来西亚受辱事件表示“严重关注”,已多次向马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马方严惩肇事者。

  刘建超在答记者问时说:“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保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外交部和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对数起中国公民在马受辱事件表示严重关注,已多次向马
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马方立即展开调查并严惩肇事者。”

  他说,我们注意到马来西亚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将就此事进行认真调查,中方将继续敦促马方严肃、公正地调查和处理这些案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切实保障中国公民的尊严和人身安全,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四名涉嫌强暴非礼中国公民的马来西亚男子被捕

  据新华社吉隆坡11月26日电据马来西亚媒体26日报道,4名涉嫌参与强暴和非礼中国公民的马来西亚男子已被当地警方拘捕。

  报道说,此案发生于24日晚间,地点位于雪兰莪州巴生港的一家酒店。在4名涉案人员中,有3名马来西亚空军人员。他们在作案时冒充警察对一名来自中国内地的女商人进行身份检查。

  ■11月3日事件回放

  11月3日晚,4名中国妇女于雪珍、吴小华、顾秀花及刘静因被怀疑持有假证件被马来西亚警方扣留。据受害人控诉,警员要她们脱光衣服,并面向他们。于雪珍曾试图拒绝脱掉内衣裤而被警员打骂。脱光衣服之后,她们又被要求每人进行五次蹲下起立。警察还暗示她们送上“喝茶费”,并将于雪珍与另两位中国妇女钱包里的一百余元马币没收。

  ■近来华人在马来西亚受辱事件

  11月25日 一名中国妇女在马来西亚警局受到警察侮辱的手机录像在马来西亚引起轩然大波。

  11月24日 广东的一位女企业家在吉隆坡郊外的一家宾馆,遭受3名马来西亚空军和1名印度籍男子的性侵犯。

  11月3日 4名中国女性因被疑持有假签证,遭到马来西亚警方长达4天的拘禁,并受到脱去衣物进行体罚的侮辱。

  (本报综合)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