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强调加强国际合作是联合国工发组织的重要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41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1月29日电(记者宋国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29日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十一届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强调加强国际合作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重要任务。

  易小准说,当前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两大趋势不断发展,我们既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层出不穷的全球性威胁和挑战。坚持多边主义,加强国际合作和联合国的作用
,促进世界各国共同发展,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实现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础之一,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和普遍要求,也是包括工发组织在内的联合国各机构的重要任务。

  易小准说,工发组织作为联合国系统内旨在促进发展中国家工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中心协调机构,在帮助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事业中肩负着不可替代的职责。中国赞赏工发组织在过去的几年中为完成历史使命所做的不懈努力。

  关于工发组织的筹资问题,易小准说,虽然工发组织的财务状况近年来一直保持稳定,但是多年以来工发组织所面临的资金短缺的困难尚未得到根本改变,用于技术合作的资源还远不能满足发展中国家的需求,需要工发组织和有关各方继续为之努力。中国希望所有成员国积极履行工发章程规定的财政义务,按时、全额缴纳会费,以实际行动支持工发组织。与此同时,中国也希望工发组织采取措施,努力加强自身的筹资能力,以争取更多资源为发展中国家服务。

  29日,在维也纳奥地利中心举行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十一届大会进入第二天。一些成员国代表在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阐述本国对加强国际经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立场,呼吁工发组织为促进发展中国家工业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来自171个成员国的约800名代表将在为期5天的会议期间审议总干事报告、讨论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发展问题并任命新一届总干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