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开始第七轮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01 桂龙新闻网

  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两大反政府武装的代表29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开始第七轮和谈,以争取在非洲联盟(非盟)框架内寻求最终解决达尔富尔危机的途径。安南对此表示欢迎。

  作为和谈的协调人,非盟也派代表参加了本轮和谈。据非盟官员介绍,本轮和谈将主要讨论解决达尔富尔冲突的政治途径等问题,其中包括达尔富尔地区的权力与资源分享、地
区安全、解决人道主义危机等问题。非盟官员表示,非盟将争取促成各方在本轮和谈中就上述问题达成一个全面的和平协议,但非盟不会为和谈时间设限。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天发表声明,对苏丹达尔富尔问题有关各方恢复和谈表示欢迎,并呼吁和谈各方与非洲联盟和联合国驻苏丹特派团合作,尽早达成公正、全面的和平协议。

  从2003年开始,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的活动已在当地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在以非盟为主的国际社会的调解下,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已举行了六轮和谈。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