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警察滥用职权 议员要求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0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电马来西亚反对党议员29日要求对虐待华人女子的警察采取严厉措施,并指责政府似乎有否认警察滥用职权之嫌。

  议员特里莎·郭说:“我们有证据显示外国人受到警察不公正的对待。而一些政府官员似乎否认有这种情况。”此前有高级警官和政府官员暗示,让被关押者脱光是正常程序。

  郭上周在议会大厦曝光了一段马来西亚女警察强迫一名华人女子赤裸蹲坐的录像。拍摄地点据说是在必打灵查亚警察总部。

  特里莎·郭说,马来西亚国内安全部副部长诺赫·奥马尔28日说的话暗指政府可能不会惩罚让那名女子脱光衣服的警员。针对一些律师让被关押者脱光衣服是违犯人权的说法,诺赫说警察程序允许这样做。

  马警察副总监穆萨·哈桑此前说,应当受到追查的是拍摄录像者而不是录像中的那名女警察,因为拍摄录像者侵犯了被辱女子的尊严和隐私,而这名警察只是在进行例行检查。

  这段虐待录像曝光之后,马来西亚国内舆论纷纷谴责警察滥用职权、虐待在押人员,违反了人道主义原则。而穆萨这番表态被视为转移视线、推卸责任之举,引起各界人士更强烈不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