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情局秘密转运囚犯途中曾停留德国境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45 今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9日电 (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国务卿赖斯29日在这里会见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时说,美国将就有关中央情报局经德国秘密转运恐怖嫌犯的报道作出解释。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当天在向媒体通报赖斯与施泰因迈尔会晤的情况时,没有说明美国对德国作出答复的具体内容。但他表示,赖斯向施泰因迈尔作出保证,美国的活
动符合本国的宪法和法律,并且遵守了国际公约。

  欧美国家媒体近日纷纷报道说,美国中央情报局在没有告知德国当局的情况下,在空运恐怖嫌犯时曾在德国境内停留。为此,施泰因迈尔在访美前夕对媒体说,美国应就此事作出一项基于事实而不是基于媒体报道的解释。

  施泰因迈尔当天对记者说,赖斯在与他会谈时表示,美国愿意帮助德国解救日前在伊拉克遭到绑架的德国女考古学家苏珊·奥斯特霍夫。

  在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执政期间,美德关系摩擦不断,双边关系降到战后的最低点。据悉,施泰因迈尔此次访美是为德国新任总理默克尔明年1月份访问美国作准备,并谋求两国关系的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