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山”在美见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2:55 扬子晚报

  大熊猫宝宝“泰山”29日首次面对媒体记者的摄影镜头。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内人头攒动的场景验证了它在美国人心中的超高“人气”。如今,“泰山”俨然已成为华盛顿的大明星。

  一点不认生“泰山”29日在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首次亮相吸引了全球50多家媒体。当工作人员把“泰山”从“育婴房”抱进室内展厅时,摄影师们立即按下快门,展厅里闪光
灯亮成一片,咔嚓声此起彼伏。

  只见“泰山”用它毛茸茸的爪子不住地拍打,努力想从工作人员怀里挣脱。它还咬着工作人员的牛仔裤边不放,不让她离开,非常淘气。只见它摇头晃脑,慢慢悠悠地爬上展厅内的岩石布景,一边爬还一边不停地用鼻子嗅着。它晃动着胖胖的身躯,一连跌了好几个“跟头”。打个滚爬起来后,就扎进了围栏中的水池。

  由于媒体云集,记者和摄影师们被分成5组与“泰山”见面。看到人们进进出出,它仍然不紧不慢,懒洋洋地躺在岩石上,或躲在草丛中,漫不经心地摆出各种姿势任人们拍照。

  作息多变“泰山”现在已5个月了,体重很正常,9.5公斤。刚出生时它才重825.7克,长30厘米。工作人员在“泰山”的“小窝”里安装了摄像头,通过网络密切监控着这个小家伙的生活起居。熊猫馆馆长莉萨·史蒂文斯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早安秀”节目中说:“有时候它(泰山)起得很早,大概在早晨四五点钟就醒了。然后表现得很‘兴奋’,爬到妈妈美香的身上,或爬到岩石上去。”“有时呢,又会睡懒觉。它很‘善变’。”熊猫饲养员妮科尔·米斯对记者说:“它很喜欢到外面去玩。”她说,“泰山”的这个愿望近几个星期就能实现,因为动物园现正安排“泰山”与公众见面。

  人气超高为实现众多游客“一览‘泰山’真面目”的愿望,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安排大熊猫宝宝“泰山”于12月8日在公众面前首次亮相。为方便游客购票,该动物园网站开通了网上购票,“泰山迷”的热情让人瞠目,1.3万多张参观票2小时内被抢购一空。因访问人数过多,该网站还一度陷入瘫痪状态。“泰山”宝宝受欢迎的火爆程度可想而知。梁威

  

“泰山”在美见媒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