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童话世界”丹麦:自然风韵动人心魄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3:16 国际在线

  

“童话世界”丹麦:自然风韵动人心魄(组图)

  

“童话世界”丹麦:自然风韵动人心魄(组图)

  新华网消息: 如果说西欧国家是靠人文景致取胜,那么北欧可夸耀的是其自然风光。在北欧几个国家中,最为中国游客熟悉的当数丹麦。许多人把游丹麦叫做“寻找安徒生童
话之旅”,而那里也确实有着童话世界的风情。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在丹麦文里的意思是“商人的港口”,她也是北欧最大的城市。在那里,旅游的重点围绕海与童话展开。

  去哥本哈根最好舍飞机取海路和陆路,乘轮渡过波罗的海之费马恩海峡。想象船下深海处“海的女儿们”不平静的世界,凭风站在船舷,与海鸟比肩,任海浪载着船冲开“北欧的大门”。

  乘车行在通往哥本哈根的路上,满目是苍翠的远山和明净的湖水。西欧公路的沿途多是像篦子梳理过的农田和绿树掩映的房舍,而这里走很久也难得见到民居,大多时候都是山、水和绿色草木组合而成的原野。穿行在童话的世界,望天上云卷云舒,看车左日出车右雨的奇景,充分享受人在画中行的意境。

  丹麦19世纪童话作家安徒生在中国有无数读者,他的童话既有对理想世界诗意的幻想,又有对现实社会黑暗的揭露,《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和《皇帝的新衣》更编入了中小学的教科书。在哥本哈根市政府大楼一侧,便竖立着安徒生雕像。他头戴绅士高帽,脖子上扎着领结,身着燕尾服悠然地坐着,左手持一根木杖,右手握一本书,像是在旅行途中小憩。

  细观这座铜雕,安徒生曾周游世界的双膝已经被无数游客的手抚摸得锃亮,那是游客希望能和他一样有强健的腿脚和运气游走四方;他手中的书本也是游客,尤其是孩子们喜欢探究的,据说摸摸那本书可以令人头脑更聪明、更有想象力。安徒生的作品被翻译成各种文字在世界流传,安徒生博物馆成为童话迷们拜谒他的地方。

  根据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雕铸而成的美人鱼铜像是丹麦的标志。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有游客围在小美人鱼身边拍照留念。坐在海中石头上的她似乎丝毫没有受到世间喧嚣的影响,终日面色沉静地凝视着身下的海水,丝毫看不出对即将化为大海泡沫的悲哀。小美人鱼不惜以生命为代价争取人的灵魂和爱情,尽管以悲剧告终,但她与大海一样在人们的心中成为永恒。

  丹麦是王国,现任女王居住在阿马林堡。如果女王没有出访国外而是在家理政,则阿马林堡中午12点要举行卫兵换岗仪式。两队身材挺拔、持枪而行的卫兵头戴毛茸茸的黑色高帽,身着黑色上衣、蓝色长裤,胸前交叉耀眼的白色十字带,显得从容威武。庄严、整齐的换岗仪式吸引着八方游客观赏和拍照。

  一条横贯哥本哈根老城区的商业步行街要逛,除了可以观赏一些著名建筑物,购买优质的皮革、水晶和不锈钢器具外,那里面还有惊喜等着你。透过比肩接踵的游客缝隙,你会突然发现戴着压到鼻尖的钢盔、头上伸出两只犄角、手持比身子还长的宝剑的海盗小精灵站在街道商店的门口,像是凭空冒出的维京海盗,形象非常可爱。

  行出哥本哈根市区40多公里,在厄勒海峡出口处的岩石上,昔日的军事要塞克伦堡占尽了地利。隔着护城河桥望向城堡,实在是固若金汤。这里如今仍然保留着当年炮台和兵器,锈迹斑斑的铁炮对着大海。从高高的岩石垛口望下去,已经是黑黝黝的海水。据说,莎士比亚的名剧《哈姆雷特》就是以克伦堡为故事发生地创作的,至今宫墙上还有石雕记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