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今日将发表演讲 宣布结束伊战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3:5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将于30日提出一项“伊拉克胜利战略”,希望美国公众相信,他有一个结束这场战争的计划。在布什下令美军入侵伊拉克两年半之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质疑这场战争。

  布什将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的美国海军学院发表讲话时提出这一战略。在这个时候提出这一计划是因为美国民众希望他尽快提出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他的支持率已跌至
其任期内的最低点。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29日说,在伊拉克12月15日选举前,布什总统将作一系列的讲话,呼吁美国民众给予支持,这次讲话是第一次,话题将集中在美国致力于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以取代美军。

  麦克莱伦说,五角大楼希望在2006年有足够的

伊拉克部队来替代美军,这样就有可能在美国明年11月份的中期选举前,减少在伊拉克的驻军人数。在中期选举中,这场越来越不得人心的战争将会成为竞选的主题。

  布什曾经拒绝制定任何从伊撤军的时间表。他在29日说:人们不希望我基于政治原因作决定,而希望我根据在前方作战的将领们的建议作决定。”

  他又说,“我们听到有些人说,现在就把他们撤回来吧。这将是一个大错,这是一个可怕的错误。它给我们的军队发送了一个很坏的信息,给我们的敌人发送了一个很坏的信息,也给伊拉克人发送了一个很坏的信息。布什是在得克萨斯州视察时说这番话的。

  陪同布什视察的麦克莱伦对记者说:“在安纳波利斯的讲话中,布什将反对制定一个武断的撤军时间表或是草草地从伊拉克撤军。”

  他说,布什期待2006年伊拉克战场形势能有所改变。美国在训练伊拉克安全武装方面已经取得实质性的进展,这样的条件将允许减少驻伊美军的规模。但他强调,这仍将视战场形势而定。这种说法重申了白宫在这一问题上的一贯方针。麦克莱伦表示,布什将发表“伊拉克胜利战略”,这是美国“一直在伊拉克推行的计划的公开版本”。

  美国目前在伊拉克的驻军人数为15.9万。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2110名美军丧生,其中多数人是在主要战事结束后同武装反抗分子的血战中死亡的。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的美国民众反对这场战争,并有相当一部分的民众表示他们不再信赖布什。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9日向媒体说:“12月15日伊拉克大选后,驻伊美军的人数将削减到13.8万人,并将呆到伊拉克武装能担当安全任务时为止。(潘霏)(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